国家农业部:2016-2020年重点对口扶持的农业三大重点!

副标题:
(时间:2016-04-13  来源:   作者:)

    前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发表《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报告,对“十三五”规划中农业的发展部署作出明示。

1“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农业现代化要取得明显进展,按照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保供给、保收入、保生态。保供给,就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保收入,就是让全国农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保生态,就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2《“十三五”纲要》提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藏粮于地”,就是要抓住耕地保护这个根本,加快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加大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确保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藏粮于技”,就是要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现代种业,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3《纲要》提出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按照“绿色”发展的理念,“十三五”农业要加快补齐生态环境这块短板,坚持“合理利用”与“保护治理”并重,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使绷得过紧的农业资源利用强度减下来,使农业污染加重的趋势缓下来。也就是控制污染、保护环境及土地。
    那么,这些重点规划将对农业投资者、经营者有哪些影响,或者说未来5年,将有哪些重大农业发展商机呢?4月20-23日,北京国际温泉酒店,第107届农合论坛为您密透——未来5年农业能赚大钱的机会!
    机会1:粮食安全,国家未来五年继续粮食增产战略!
    粮食安全在历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在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粮食安全已经成为国家的基本国策和对农的基本战略,只有确保粮食安全,才能国家有效经营运转。未来五年,从事规模化种粮的合作社、家庭农场获得的扶持资金和额度将继续扩大。各地的粮食补贴下发标准也有各自地区的特点,如果按照整体增产的目标来计划,以产粮的总量来配套相对应的扶持资金也是有可能的。如何提前预知国家粮食补贴资金下发规律和下发办法?怎样能够提前布局自己的规模种粮产业?107届农合论坛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原部长徐小青为您解读“十三五”农业政策!
    机会2:生态农业,国家未来五年农业可持续发展成为新亮点!
    农业的发展一定是可持续的,如何在平衡资源环境的基础上,来构建生态农业,这从另外一个层面也是我国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另外一个标志。国家的农业现代化毫无疑问是在中长期阶段里的一个核心目标,通过生态农业的快速发展,来确保农业生态资源的有效配置将成为未来五年国家政策扶持重心。在人口逆流的大趋势下,通过生态农业与新农村建设、城镇化建设的发展,一个是缓解大中型城市的人口密度,同时鼓励农民工就地就业,也为农村经济提供的拉动力!以休闲创意农业、生态农业园区、农庄,农村旅游等体验型为主的业态发展,将对拉动内需提供更大的空间,再配套相应的专项扶持资金,生态农业、休闲创意农业未来5年大有可为!那么怎样设定自己生态、休闲农业的盈利模式?如何申请对应的补贴资金?怎样吸引人流,精准投资? 农合论坛总设计师赵财神为您现场讲解!一对一解决您的问题!
    机会3: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五年将发展迅猛!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商务部出台了专项扶持全国200个电子商务示范县的政策,专项拿出20个亿进行点对点的扶持,一个县对于电子商务本身的补贴就在1000万元,透过这个政策我们能够发现,各大对口部委针对农村的对点补贴已经成为趋势,这释放了一个非常好的信号!那么如何能够用好各部委的专项扶持资金?尽快孵化自己县域的特色产业,是国家和地方政府重点思考的问题!且不论各个县域发展问题的多样性,仅从基本的县域城镇功能的角度,就是应该放在必须要改善的工作上!尤其是以房地产企业、商业服务业为代表的工商资金的发展中心下沉,就可以见一斑!那么国家下一步针对农村基础建设的政策方针具体是什么?又有哪些可以具体的基础建设项目和基础建设资金专项下发?针对工商企业如何布局未来5年的农业产业?转行农业起步应该如何操作,怎么快速起步?107届农合论坛邀请城镇化运营专家、农业产业规划专家、项目申报专家等等几十位对口专家为您详细讲解,并针对您的疑问进行专项咨询!
    农业是一项长期投入的行业,要想在农业发大财,一定要从现在起,就把握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才能抓住商机,扶摇直上!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